不忘初心做审计、牢记使命送服务

来源: 时间:2019-11-25

长江大学审计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到武汉校区帮助二级单位解决审计问题,不断提高对审计监督工作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借助社会咨询力量,改革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审计人员既要公平公正,又要廉洁自律。每位审计人员必须做到“为长大而审、为教学而计”,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当好长江大学领导的参谋,做好长江大学发展的忠诚卫士,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事业目标保驾护航。

11月14日至16日审计处处长吴劲松带领工程审计人员深入武汉校区开展审计调查研究与跟踪审计,与武汉校区管委会、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等部门探讨武汉校区实验室及常规维修工程管理流程和体制,明确管理单位主体责任、用户单位的职责,理顺工程维修项目程序,为二级单位提供维修工程咨询服务。

11月18日至20日,2位工程审计人员到达武汉校区,踏勘项目现场,开展“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建筑外立面瓷砖脱落处理工程”的跟踪审计,并复核该项目所涉工程详细工程量,了解施工情况。同时对武汉校区送审的维修工程结算进行现场复核工程量,并解答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在结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图1 审计处处长吴劲松带领工程审计人员到武汉校区踏勘项目现场

                                    图2 吴劲松处长现场查看“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建筑外立面瓷砖脱落处理工程”施工情况


图3、图4 工程审计人员查看“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建筑外立面瓷砖脱落处理工程”施工过程

                                    图5 工程审计人员查看教学楼B109室现状情况(教学楼B109室与原B110室的建筑情况类似)

                                图6 工程审计人员查看教学楼B110室改建维修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