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审计处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发挥党员群众光和热

来源: 时间:2020-04-2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审计处召开视频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中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全处工作人员主动去社区报到,服从社区的安排,尽到自己的力量。

    党员吴劲松同志主动报名参加荆州区聚贤社区志愿者工作。参与小区大门值守、为本单元居民取、送生活物资、清理楼道生活垃圾。坚持每天两次对分管楼层居民身体状况、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排查。他深知“只有摸清本栋业主的健康状况和返乡人员情况,我才觉得是对大家负责”吴劲松如是说。为全面、深入、彻底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32层楼,他一层层楼爬,一次次敲响业主家门,一户户居民实地核实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党员钟超同志第一时间在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报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安排他在2月15日开始值班,这一天风雪交加,气温骤降,钟超同志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克服困难,天还未亮就在搭起的帐篷中开始工作。疫情防控,道路封锁,居民无法随意进出流动。钟超就主动当起了“采购员”、“配送员”。他在微信群里统计居民所需物品清单,集中购买,并分配好派发至业主手中,确保业主足不出户便能拿到自己紧缺的物资,让业主感受到了深切的关心和关怀,无形中激发着群众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信心和决心。他说这次疫情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政府部门管理者的守土有责、以身作则,激出了所有百姓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任文华同志积极参与长江大学城中校区临时党支部的防控工作。任文华同志安排在2月15日值班,那天气温很低并且下起小雪,他并没有任何退缩,和临时党支部人员一起,全力做好出入管理和校园巡察等疫情防控工作。任文华等临时党支部人员,按照支部要求强化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温馨预警各住户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举措,提醒住户注意保暖防寒和不接触雨雪,并协调停水供水相关事宜,尽最大努力为住户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党员黄玲同志在老家石首大垸镇三叉港村支部做志愿服务活动。她每天负责走户到访,登记在外返乡人员登记表。黄玲说每天一大早上门去跟村民测量体温,笑称自己是用脚步丈量村里的每一寸土地。工作中也有少数的村民不配合,外出的时候不戴口罩,就耐心解释即使在自门院前散步,也要戴好口罩,为我们自己,也为大家的健康情况着想。黄玲同志也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作为防疫志愿者在现场工作的图片,并写到“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关怀,愿君一切安好”。

 

 

 

 

党员林永同志居住在沙市校区,她登记后等了几天还没有等到分配任务的通知,心急如焚,几经联系,终于在沙市南路与中山路交界岗做志愿者工作。皮娟娟同志年前滞留在陕西西安市,她积极配合居住小区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呆在家里绝不外出,我想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给外地的朋友一份安心……



鲁文明韩笑也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默默的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就身怀有孕龚玉云也积极报名,被社区婉拒。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在这场抗“疫”之战中,除了披星戴月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不被看见的人,他们淹没在人海,却默默地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疫区正常运转,“大多时候,当你感觉到岁月静好的时候,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这些人就在你的身边,需要时随时出现,不离不弃这场看不见的“战役”必将战胜,而我们在这一场团结的战役中都释放出了隐藏于每个人内心的力量和信仰。
    我骄傲,我是抗击疫情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