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审计前移工作,助力校区修缮管理

来源: 时间:2021-03-19

2021316日上午,审计处处长吴劲松、副处长钟超带领工程审计科任文华、鲁文明前往武汉校区,对其修缮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事宜和武汉校区管委会安全与后勤保障部进行交流,武汉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超、副校长兼安全与后勤保障部部长颜建洲、安全与后勤保障部常务副部长邓平,维修管理中心科长郭辉参加会议。

审计处处长吴劲松仔细询问、一一了解项目立项、武汉校区维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制定、维修变更流程、审计结算资料报送等方面的情况。武汉校区后勤保障部部长颜建洲就武汉校区年度计划维修项目以及二级学院自筹经费维修项目的申报立项程序,同时结合学校维修管理办法文件的有关规定和武汉校区维修项目建设管理的问题,与审计处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午,召开了二级学院自筹经费2万以下零星维修项目的建设管理交流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球物流与石油资源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上工程审计科鲁文明讲解了对二级学院2万以下维修项目管理应注意的问题和结算资料的送审要求。审计处处长吴劲松对自筹经费维修项目的规范管理、工程变更审批以及严格控制预算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

会后对地球科学学院的长江大学沉积模拟及环境生态响应实验室和超净实验室项目两个项目进行现场踏勘,从主体责任、现场管理、项目变更以及管理方和使用方的沟通交流问题等问题一一探讨,地球科学学院行政副院长丁四兵也表示此次交流,更加明确了使用单位在项目建设管理中的界限责任和应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