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2020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2020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钟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1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

接着,吴劲松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大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公报》,公报主要内容有: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随后,吴劲松以《履职尽责,做廉洁的审计人》为题讲党课,吴劲松指出,在工作中要始终奉行“踏踏实实、善始善终”这一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对岗位要有敬畏之心,岗位分工不同,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审计工作尤其强调分工协作。为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以法为尺,做严格执法的审计人。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法律授权范围内用法律手段捍卫法律尊严。二是勤勉敬业,做求真务实的审计人。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三是实事求是,做勇于担当的审计人。四是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