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推动学校基建修缮项目高效开展

——审计处走访校内部门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9-1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一下三民”活动,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9月1日-9月13日,长江大学审计处处长曾成义、副处长时晓和工程审计科审计人员分别到基本建设处、武汉校区和后勤服务集团就基建修缮项目审计业务开展现场交流学习,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武汉校区管委会和“双一流”建设相关院系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

交流会上,曾成义处长就基建修缮项目审计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具体意见,介绍了新上线的工程审计OA流程,他表示,新建的OA流程不仅实现了审计流程少纸化、审计节点留痕,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尤其为武汉校区相关单位提供了切实便利,希望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相关部门和院系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工程结算审计、OA审计流程使用等方面内容,对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工程审计科对常见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曾成义处长最后指出,审计处是通过审计监督服务于学校管理工作,通过和职能部门和院系的交流讨论,完善学校工程维修项目管理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做到互相促进、无缝对接、有序推进,保障学校基建修缮项目顺利、高效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武管会等相关单位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均表示,此次交流讨论十分必要、及时,使大家对相关制度、程序更清楚,促进了基建修缮工程项目规范、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