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考察取真经 学习借鉴促提升

来源: 时间:2023-11-27

为创新思路,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审计业务水平,11月22日-23日,长江大学审计处前往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黄冈师范学院4所高校开展现场交流,学习借鉴各高校财务审计、工程审计、内部控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b683fb10da1985c6acb69be134bc059

交流会上,各高校审计处就科室设置、人员配备情况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之后,大家根据交流提纲,就经济责任审计、基建维修工程审计管理和工程质量控制、内部控制评价等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和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关键环节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并于会后在科室内对审计报告等业务内容进行了具体讨论。

579bbaf8943757cc8ce817b7fb12ee5

此外,各方还围绕新时代内部审计职能定位、完善制度建设、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转变、协同治理、信息化以及审计整改、审计结果运用等内容展开了探讨,以期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0016d906b6048955df2e05aaa148197

此次交流学习,为我处审计工作从理论到实践上的全面提升都提供了宝贵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审计视野。各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科学审计理念和方法,加强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审计部门战斗力,从而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助推高校内涵式发展。(审核:时晓  编辑:李晚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