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9-11

根据《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长大组发[2023] 7号)要求,长江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于2023年9月7日上午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两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 6 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其他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全面查找不足和问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坦诚、团结,氛围很好。

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安排,会前,审计处党支部制定了详细方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结合自学和个人实际,处长、副处长和其他支部党员相互谈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在深刻对照反思、认真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努力方向,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长江大学审计处处长曾成义和副处长时晓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后其他同志对两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评价。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不足和缺点不遮丑、不护短,不仅指出问题所在,还提出改进的办法。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最后,督导组组长唐伦刚从风险点排查、审计结果的反馈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