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审计处来我处交流

来源: 时间:2021-04-22

2021年4月21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厚新、副处长杨蕾、主任科员王俨一行三人到达我校,在审计处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业务交流会。

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首先,审计处处长吴劲松代表全处人员对湖北师范大学的同仁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从人员配置、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主要业务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审计处概况,然后双方就基建、维修工程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两方面业务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工程审计科科长鲁文明从基建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工程项目审计一般程序、工程竣工结算审计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处工程审计做法;从工程审计对象、工作侧重点、审计结果应用以及全过程跟踪审计四个方面提出了探讨问题;之后,湖北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厚新介绍了他们单位工程审计的做法,双方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财务审计科副科长黄玲从成立学校审计委员会、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以及开展专项审计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处的财务审计工作,并就如何确定专项审计项目、如何区分界定委托方和被委托方的责任界限、如何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等方面与湖北师范大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湖北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厚新认为我校审计处有一些创新性的做法值得学习,同时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