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2023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7-18

7月1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曾成义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7月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

然后,支部书记曾成义同志结合《长江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讲授题为《找差距、抓落实、敢担当、善作为》的廉政党课。党课从学习上下工夫、精准服务解难题、知敬畏守底线廉洁自律三方面生动展开。最后结语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与大家共勉。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以下内容开展理论学习:1.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2.《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通知》;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4.《关于开展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5.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最后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谈谈如何将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开展主题研讨。任文华同志发言,认为应该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遵守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和审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