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5

为更好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1日,审计处党支部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站是监利周老嘴革命烈士陵园。到达基地后,到场党员瞻仰了柳直荀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周老嘴湘鄂西革命历史馆,缅怀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

 

第二站是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讲解员带领下,边听讲解边参观根据地各机构旧址,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

 

第三站是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纪念碑烈士祠、陈列馆,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及洪湖精神的演变与传承。

 

革命先烈信仰坚定、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让党员对根据地历史、对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