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2021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钟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了9月党费。

接着,鲁文明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十一章 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钟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明确指出了代表的产生及主要程序、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等规定,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应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具有履行职责的能力,能反映本选举单位的意见,代表党员的意志。当选的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委员会委员,其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吴劲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4月30日施行)及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2021年7月15日)。

最后,针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清廉有为’”这一议题,钟超同志谈到审计干部要独立、客观、公正,按法律条款办事;吴劲松同志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要求全体党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遵守审计工作流程和规范、勤于思考;不回避矛盾、守底线、尽职责,做到自律自省。